路漫漫其修远兮

『李约』星之所向(八)

★ooc致歉 

★文笔垃圾用词不当语句不通请见谅,练习ing 

★李信x百里守约,主动避雷谢谢 

★祝各位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他们去了河南。 

 

  第一站是少林寺,百里守约没有理会门前卖纪念品的摊子,拉着他们俩进了门。场下有些拥挤,百里守约好不容易找到了三个连在一起的座位,灯光突然暗了下来,他差点摔倒,原来是已经开始了。 

 

  李信不了解他们打的那些拳法,也很不明白为什么百里守约看的那么认真且崇拜。 

 

  直到有个人拿来了一块玻璃板,后面放了一个气球,才吸引了他的注意。一个人,一块玻璃,一个气球依次排列,只见场上人缓缓举起手中的物品,场上只有一点聚在他身上的光,李信费力想看出那是什么。 

 

  他拿的……是针? 

 

  他举起手臂,正蓄力中。第一下,玻璃安然无恙,第二下,玻璃有了些裂痕,李信可以肯定他手中的就是针。 

 

  第三下,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,玻璃破裂,后方的气球也被刺破。气球炸裂的一瞬间,他几乎下意识搂紧了百里守约。 

 

  场下都在欢呼,只有他们四目相对,谁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,只能看到清澈的瞳子映出的光。百里玄策也没有看向这边,也许是灯光太黑,场下太闹。 

 

  他们的对视持续到欢呼声结束。 

 

  出来时,导游给他们各发了一只耳麦,里面的声音在喋喋不休的讲述着少林寺的历史。 

 

  还是有些尴尬且突然,两个人并排走着,不知道说什么。前方的百里玄策似乎对耳麦的内容很感兴趣,一边扒拉路上的竹子,一边听得耳朵一抖一抖。这场面太过安逸,李信不禁想着,他可不可以大胆点,把这肖想成他们恋爱后的生活? 

 

  这个想法冒出来没多久就被甩了下去,他怎么能肖想一个自己得不到的人呢? 

 

  他怎么知道,他身边的人,和他是一样的想法。 

 

  好在他们都不是爱计较小事的人,晚上一顿饭,一切都像没发生一样。

 

  “阿信?”百里守约望着站在阳台上像石像一样望星空的人,终于不忍心开了口:“你是在想家吗?” 

 

  李信想他想的入神,嘴太快也没过脑子,张嘴吐露出一句:“想你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李信也不知道是该骂自己嘴快还是表扬自己诚实了:“没什么,下盘棋吗?”他尴尬的转移话题,发出邀请。 

 

  “好。” 

 

  酒店里的电视节目玄策不爱看,所以也非要来凑热闹,李信围棋一向很厉害,百里守约几乎没有赢过他,一旁的玄策为哥哥加油打气,使得百里守约愈发紧张认真。 

 

  李信倒显得很轻松,安静等待着百里守约下一步动作。 脑内突然浮出一句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黑子深邃,如长夜苍茫莫测,白子耀眼,若恒星亘古不变。 

 

  这是他之前偷偷练习的时候,最常听一个人提起的话。那小孩好像叫弈星,跟东方曜一个班,李信就是和他学的。  

 

  “哥,你看这两条黑白子像不像交织在一起?”一旁观战的百里玄策突然说话,百里守约刚刚紧张,手抖下错了一个位置,恰好填补了某处的空缺,使得这两条线就像是纠缠在一起。 

 

  “别闹。”百里守约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头。 

 

  “确实像。” 

 

  “好了!明天再玩,先去睡觉。”他打乱棋局,把黑白子都分别收回盒子里,催促百里玄策去洗漱。 

 

  李信依旧睡不着,拿起手机给弈星发了一条消息:长夜和恒星有什么关系? 

 

  弈星把斗篷挂在衣架上,刚准备睡下,还以为是李信又来找他研究棋术,看到是这事多少有些不高兴。他发去一张空白的图片:关灯。 

 

  灯原本就是关着的,李信点开白图,以为有什么东西,但左看右看,好像都是一张普通的图片。长久在黑暗中盯着这张图,眼睛有些酸痛,他抬头想缓一缓。 

 

  恒星照彻长夜。 

 

  他抬头后的第一想法。尽管眼前扔有一团黑阻碍,但不耽误他看到微光照亮黑暗。他悄悄摸下床,把百里守约最常用的白子打开,拿出一颗掺在黑子里。 

 

  那边又发来几条消息:“恒星不身处长夜,不会耀眼,长夜缺少恒星,只有一片死寂。” 

 

  “棋盘上如果只有一种颜色,是不会有生命和灵魂的。” 

 

  他离了他,黯然失色;他少了他,空洞无神。 

 

  ……

 

  “走了阿信!”百里守约好像对下一个目标点特别感兴趣,比客车整整早了半小时到。  

 

  百里守约见他一直摆弄两盒棋子,好奇地凑过去,但他还没看清,李信就收起来了。 

 

  “什么啊?神神秘秘的。” 

 

  “没什么,上车吧。” 

 

  清明上河园的人很多,百里守约好不容易拉着两个人挤到了桥上:“阿信,玄策,这里好看吗?”他一直向往着这里,那一次李白假期游玩的时候特意在这个地方拍了照发给百里守约,弄得他好生向往这里。 

 

  百里玄策点着头,努力吸了一口河上的空气,舒适地动了动耳朵,李信则在一旁安静地赏风景。两艘船向这里驶来,船上的人像是在演一出戏。 

 

  “这比我们家的水池还要大。”李信趴在栏杆上说。 

 

  “你没有见过海,比这大多了。”百里守约闭上眼睛想象吹着咸咸的海风。 

 

  “有多大?” 

 

  “改天带你去海边玩,走吧,先带你进城去看看!” 

 

  城里也有一出戏,是一位小姐成亲,要抛下绣球来随机选一位幸运新郎来搭戏。她先在台上走了一圈,让台下所有人都看清她的脸。 

 

  长得确实漂亮,连台下的女孩子都惊叹起来。百里守约看的入迷,李信有点不高兴:“好看吗?”百里玄策觉得自己不适合待在他们俩身边,找一边的武大郎买饼去了。 

 

  “挺好看的,跟你比还差点。”百里守约打趣道。绣球突然砸到他脑袋上,轻飘飘的,倒是不疼,但这意味着百里守约要上台去和她“成亲”了。 

 

  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们身上,百里守约也不好辜负人家,只能先让李信待会:“阿信,等我。”李信极不情愿地点头。 

 

  糊里糊涂被拉着换上了婚服,拜了堂,虽然是做戏,但还是有些不好意思。司仪要求新郎新娘一人抓一把喜糖撒下去,李信不想看到那刺眼的红色,往旁边让了一步躲避,但偏偏就有一颗不知好歹挂在了他头发上。 

 

  人太多,扔也不好扔,好吧,且先揣着。 

 

  百里守约下来第一件事就是挤出人群找李信,推搡间,一只手拉住他,将他扯出来。百里玄策一手拿着饼,一手牵着他,嘴里还叼着块糖糕。 

 

  “玄策,阿信呢?”百里玄策把饼递给他,拿开嘴里的糖糕:“我看他往里面去了。”他沿路指了指城内。 

 

  百里守约追过去的时候,李信正在一家古装店门前发呆。 

 

  “阿信?”百里守约试探着拍了下他的肩,李信转过身,轻轻握住他的手腕:“要不进去看看?” 

 

  让他等了这么久,属实不好意思,百里守约答应了他。进去后,李信像早就看好了一样,直接挑了两件衣服出来,一黑一白。 

 

  “别闹了阿信,这颜色不合适。”百里守约也不是不想换,他真的觉得自己穿黑穿白都不好看,但李信坚持就要这两件。 

 

  无奈,他只好换上。李信让百里守约离他近一点,待到他凑近,他在两人身上摸出藏的隐蔽的阴阳玉,一人一半,中间带有磁铁,可以吸在一起,那吸力强到百里守约都被带着往前走了两步,撞进了李信怀里。 

 

  李信也不管店家就在试衣间外,拉过他,在他耳边轻声问:“守约,你知道长夜和恒星有什么关系吗?”温热的鼻息吹动着他的耳朵毛痒得他耳朵一颤一颤,不小心刮到了李信的唇。 

 

  好近。 

 

  清凉的嗓音灌进耳朵,让百里守约差点沉沦在里面,他努力冷静下来,慢慢掰开两人之间的距离:“李信。”他直接叫了他的全名:“你想干嘛?” 

 

  “你这两天怎么那么反常?”又是抱他,又是说想他,还故意调戏他。百里守约不明白,那到底是他真心的,还是他有意逗自己? 

 

  李信垂下了双手,闭口不答。百里守约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,他想听李信的答案,他甚至期待李信说一句他是真心想那么做,他是故意的,他喜欢他。 

 

  “对不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