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漫漫其修远兮

『李约』星之所向(九)

★ooc致歉 

★文笔垃圾用词不当语句不通请见谅,练习ing 

★李信x百里守约,主动避雷谢谢 

★祝各位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屋内的气氛低落下来,百里守约的呼吸在他说出那三个字的时候滞了一瞬,他并没有听到他想听的话。


  为什么要道歉?


  两人默契的转过身,背对着对方换完了衣服,谁也没有说话,各自走了出去,把衣服挂回原位。


  百里玄策在屋外等候已久,见两人出来,把头顶遮阳的扇子拿下来帮他们扇风,但他们好像都不开心,他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安慰谁。


  “玄策,回去吧。”百里守约提出了要回去,但他们是一整个团,只好让百里玄策去和客车的司机说了一声,自己拦了一辆车。


  百里玄策坐在他身边,小心翼翼试探着问:“哥,你们吵架了吗?”百里守约点点头,又摇摇头,把百里玄策给整不会了。


  算了,安慰再说。


  “哥你……”百里玄策说不出话来,因为百里守约直接靠在了他肩上,似乎很疲惫,他也不想打扰他休息。


  ……


  他们只待了一个星期就回去了,李信还是在杂物间睡,百里守约也还是在卧室。李信灌下最后一口汽水,靠在床头。今晚的月亮很圆,他把空的易拉罐举起来对着月亮,做了个干杯的样子,往嘴里倒了一缕空气。


  他其实已经想通确实是自己太唐突了,只是百里守约这次气的好像很厉害,对他一直不冷不热,该怎么才能让他原谅自己?这是个问题。


  困意席卷,他就这么思考着睡去了。


  他做了一个梦,这个梦里一片黑暗,脚下的格子和身边的巨大黑白棋子让他不知所措。他该去哪?要干什么?


  他越走越慌乱,最后跑起来,气喘吁吁,但他不敢停下,他要努力逃离身后的黑暗,那个几乎可以将他吞噬的深渊。前面传来一点亮光,他没有犹豫,跑了过去。


  黑暗尽头的光明,原来是百里守约。他周身包围着温暖的光亮,没有过多语言,牵起李信的手,带着他一起跑,开出一条路,跑向前面的大门,那是他们的未来。


  百里守约在门前停下,四周好像起了一阵微风,他捋了一下轻轻飞舞的发丝,笑着对李信说了句什么:“——”那声音被风吹了去,他不管李信能否听清,松开手转身跑进门。


  李信的手停在半空,光亮散去,他努力去追赶,梦的尽头,是他一步步追上他,世界慢慢有了阳光。


  快了,就快拉住他的手了。


  但是天亮了。李信保持着睡着时的那个姿势,手臂被枕得发麻,清晨第一缕阳光,即将入秋微凉的晨风,和窗边随风曼妙舞的金盏菊,他再无睡意。


  他反复斟酌着昨晚的梦,试图破译那句被风卷走的话,他模仿着梦里百里守约的嘴型,一遍又一遍尝试,最后锁定了一个目标。


  我喜欢你。


  那一刻,他舒展开了眉头,街边糖饼摊的叫卖声都变得格外悦耳动听。这个梦抚摸着他的心,他看了一眼钟,才五点左右,昨晚下飞机有些晚,百里守约还睡着。


  他又掏出怀里的照片。他舍不得动这房间里的一切摆设,因为这是照片上的人一步一步,亲手帮他布置的。


  沈梦溪不是没有和他讲过百里守约为他做的一切,小猫觉得很不可思议,大胆的猜测着他们会不会互相喜欢,可当时李信根本不信他的话。现在他想付出一个比较大的代价,来试探一下。


  ……


  已经快要吃午饭了,百里守约才揉揉眼睛从床上爬起来,这几天东跑西跑确实很累。


  “哥,李信出去了吗?”百里玄策叼着旅游景点买的姜饼人含糊问道。


  ?!


  百里守约以为自己听错了,向他确认:“他不在家里?”


  “不在,他没和你说啊?我看到他进你房间了啊。”


  他心里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,掀开被子,睡衣都忘了换,跑到了李信的房间。屋内被打扫的干干净净,没有留下一点灰尘,和那人的痕迹。


  他在家里到处跑,找了一圈,也没有看到李信,找到他的东西。如果不是那间收拾出来的杂物间还在,百里守约真的以为他从来都没有出现过。


  好像梦醒了一样,浑身无力,呼吸都变得很难受,像是有一只手在狠狠揉搓他的心,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做,什么都不愿想,只想埋在被子里,安安静静等到这种感觉结束。


  敲门声响起,百里守约掐了一下胳膊,撑起身子去开门,是李白。


  他带着书包,手里还抱着一摞书:“守约,我算了一下,还有九百多个小时就要开学了,我来找你学习,顺便把东西收拾一下。”


  百里守约看着他这幅样子很是想笑,暂时被转移了注意力,心里倒是好受了些:“先进来吧,我房间在那,你先去吧。”


  “来来来,我一个人学着寂寞。”李白拉着他的手来到他的房间坐下。


  “白哥,我先换个衣服。”


  李白才注意到他的睡衣,瞬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:“啊抱歉,你先去换吧,我等你。”


  他俩学习倒是真的学习,基本没什么语言交流,百里玄策在一旁看的无趣,于是抓起床头的玩具小熊揉捏起来。


  “哎?”他似乎有新发现,但是刚出声音,才想起他们在学习,赶紧住嘴,反倒激起了他们的好奇心。


  百里守约算出了答案,填在横线上,问他:“怎么了,玄策?”


  他把小熊凑近哥哥的耳朵,揉捏了两下:“你听。”里面有哗啦哗啦的纸声。


  这他还真没注意过,他从不抱着它睡,只是把它放在床头。百里守约接过它,拉开了后面的拉链,掏出一张纸来,李白也跟着凑过来。


  渺渺兮予怀,望美人兮天一方。


  “赤壁赋?谁写的?”李白不解,莫非这人玩的时候都想着学习?


  百里守约盯着上面的笔迹,手有些抖:“李信。”他确定,那是李信的字。


  “李信?他可真够奇怪的,话说他人呢?我怎么没看到他?”


  “不知道。”


  “什么?”他显然是不信,跟百里守约早上一样,每个屋子都跑了一遍,最后溜达进他的卧室:“还真不在,他能去哪?没告诉你?”


  百里守约摇了摇头。


  “这人。”李白吐槽着,走到李信走前铺好的床边,掀开枕头,想把它立起来坐一会,但在枕头下也发现了一张纸:“你俩玩解密游戏呢?在家里到处藏纸,这是你照片?”


  “什么?我看看。”


  李白把他的照片举起来给他看,看起来像是自己书桌上相框里的照片。


  “这后面也有字啊。”李白没有说那是什么,只顾自己盯着看,百里守约半天没有等到李白递给自己,主动伸手去要。


  李白给他的时候还是在盯着他,这让他越来越好奇上面的内容,反过来一瞧。


  百里守约,我喜欢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菜到底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