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漫漫其修远兮

『李约』星之所向(番外)

★ooc致歉 

★文笔垃圾用词不当语句不通请见谅,练习ing 

★李信x百里守约,主动避雷谢谢 

★祝各位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水漫上了百里守约的脚腕,他把两只脚全部埋进软软的沙子里。好舒服。


  “阿信,你蹲着干嘛呢?”李信一直蹲着发呆,就跟蹲坑一样认真。凑近一看,他对着一只海星看的认真。


  “想吃海星了?回去再吃,这个不干净。”怕他有这样的危险想法,百里守约拽着他就往旅店拖。


  李信抓起那只小生物,举给百里守约看:“守约,它是不是死了?为什么不动?”


  “……”百里守约无语:“没有,它只是走得很慢而已。”


  他接过海星,给李信展示它用来走路的管足。李信嫌弃地看了一眼便没有再理它:“好恶心。”


  “正面还是很漂亮的嘛,喜欢吗?给你买一个这样的纪念品带回家吧。”


  尽管看了生理不适,但李信当然不会拒绝他,正准备和他走,提溜起小星星随手往后一扔。


  “谁?谁偷袭我?”百里玄策猛的跳了起来,小铲子和桶都吓得丢在地上,往背上一抓,居然是个星星。脱手的小红桶在沈梦溪脑袋上扣了个正着,幸好里面除了一点海水之外什么都没有。


  “你对我有意见直说,还找借口打我!”沈梦溪拔下桶丢了回去,不敢碰被海水刺激过的眼睛。


  李信听到这边的大动静,抱着一堆大包小包来问怎么了。他刚刚应该和百里守约一起走的,但他被拒绝了,守约说得要有一个人留下看着他们的东西,百里玄策和沈梦溪玩的投入,应该不会愿意,就让李信留下了。


  黄毛小猫摸索着拽住李信怀里的包裹:“信哥!他偷袭我!”


  百里玄策终于摆脱了那只海星,耷拉着耳朵道歉:“对不起……但是刚刚也有个人偷袭我!要让我逮住他是谁,我肯定骂的他三个晚上睡不好觉!”


  李信看到他脚边和自己扔出去那只一模一样的海星,本想道歉,但听到后面几句,把话全部卡了回去。


  算了,让这小子骂,反正骂的不是他。


  李信把包袱递给百里玄策:“拿着,我给他找点东西擦擦。”


  纸巾好像在最底层,他伸手摸了半天,却摸到一个扎手的东西。他试图在里面感受一下它是什么。


  “信哥,我眼睛都没事了,你找着了没啊?”等的太久,沈梦溪忍不住叫他。


  不行咱别找了,海水都特么干了。


  李信放弃了,拿出来一看,是一枚小小的糖果。


  百里玄策认得它,一下子精神了:“这不是去年玩的时候天上掉下来的糖吗?”橘子味的,还挺好吃。


  李信不爱吃糖,把它塞给了两个小孩:“我不喜欢吃,你俩对半分。”他抱起百里玄策怀里的包袱,去找向他们走来的百里守约。


  突然想起什么,他回头补了一句:“应该没过期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他走后,百里玄策和沈梦溪捧着那颗糖果,谁也不敢拆开。


  良久,百里玄策才问:“你吃吗?”


  沈梦溪用手指搓了搓,里面都有些黏了:“你看它能吃吗?”


  “你想吃吗?”


  “我想活。”


  “……”“……”


  “要不留着吧,别吃了,吃出毛病犯不上。”百里玄策找到一个小袋子,把糖放了进去。这样看着就顺眼多了。


  “玄策!”百里守约带着李信回来了:“收拾收拾,走吧,饭点到了。”


  李信把百里守约给他买的项链递给他们:“先帮我保管着,别弄丢了。”上面一排珍珠穿着两只小海星。这个不恶心,百里守约考虑着李信,买了一个假的星星。


  “放心,我保管东西从没丢过。”沈梦溪拍着胸脯保证,又被百里玄策嘲笑了一番。


  ……


  他们把项链和糖放在了一起,挂在宾馆的窗前。人都去吃饭了,空荡荡的房间只有风轻轻吹动着袋下的流苏。正午的暖阳打进窗户,照出了时间的昏黄颜色。


  他和他的缠绵情丝,就这样和甜蜜装在一起,藏进了太阳的怀里。


  ——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