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漫漫其修远兮

『李约』星之所向(十)

★ooc致歉 

★文笔垃圾用词不当语句不通请见谅,练习ing 

★李信x百里守约,主动避雷谢谢 

★祝各位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一笔都坚定有力,可见主人的心意。


  李信并没有写过情书这种东西,只是遵从着自己的内心,想对他说什么,就写什么,思来想去半天,只留下了这八个字。


  百里守约半天发不出声音,李白担心的拍拍他的肩:“守约。”


  百里守约放下照片,深吸了一口气,没有呼出去:“白哥,我以为他不喜欢我。”他也知道李白不懂怎么安慰他,低了会头,主动提出回去学习。


  实在是有点学不进去,百里守约按了按头:“白哥,你先学,等我缓一下。”他抽出了自己的日记本。


  不对,他之前没有把锁扣上啊?


  之前本子的锁扣是开着的,现在却紧紧的扣着,明显是被人动过,他赶紧翻开检查。


  他第一天遇到李信写的那一篇,背面被写了东西,依旧是李信的字,分成了几段,好像是给他的一封短信。


  “守约,抱歉,我之前确实是唐突了,看你还一直生气,我还是决定先让你冷静一下,希望你不要怪我突然跑掉。”


  “我今早去看你,你睡觉还有踢被子的习惯,马上入秋,天气冷了,要尽快改掉,不然病了会难受的。”


  “我不会走太久的,你马上高三了,这一年要好好学,在你高考之后吧,我会回来陪你的,等我。”


  傻子,他到底想干什么啊?为什么不直接说?为什么要离开?是为了看着他伤心难过吗?


  “你们俩果然是在过家家吧?幼稚成这样?”李白拿着一张纸,一脸复杂地看这上面的内容:“太空?真行。”


  那张纸被百里守约收起来压在书架下面就忘了,李白以为是垃圾,才拿出来看。


  “都被水泡的看不清字了,你还要吗?”


  百里守约啪的一下合上日记本,从他手里夺过纸条:“要,别扔。”


  李白耸耸肩,低头继续学:“这东西你还当宝。”不怪他这么说,他俩都快成年的人了,还玩这种连沈梦溪都不稀罕碰的小游戏。


  百里守约把小纸条夹在日记本里,李信给他写了东西的那页,像是对待很重要的东西,还要轻轻合上。


  “白哥,把书给我吧。”


  ……


  他向老师提出了住校的申请,玄策住不惯,要自己留在家里。


  他拿着盖了章的申请书,回想着昨晚的事。


  李白早就回家睡觉了,他自己蹲在房间的地板上,抱着日记本发呆,玄策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,说:“好好学习,等他回来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他会回来的,信哥从不骗人,至少他从没骗过我。”


  百里守约吸了吸鼻子,百里玄策凑过去,和他额头贴着额头,批评他:“哥哥,你不行啊,我都懂的道理,你想不通呢。”


  百里守约抱了他一下:“现在明白了。”其实道理他都懂,但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?为什么没法说服自己?


  也许他太喜欢李信了吧。


  ……


  他猛然从床上惊醒,怕惊动了室友,只小心翼翼转了个脑袋,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帘后的月亮。


  还有两天,就要高考了。自己好像焦虑的一直没能好好休息。


  金黄的月亮,就像他的头发一样。看着看着,也许这几天太累,也许是月光安抚了他,他睡了这一阵子最舒服的一觉,做了个好梦。


  李信站在心仪的大学面前,抱着手臂等他。


  ……


  “小约。”老师叫住了他,百里守约回头,正要卸下身上的包袱。


  “不用,我就是和你聊聊,考试不用太紧张,就像平常的小考一样。”


  百里守约看起来很有信心,竖了个大拇指向他保证:“我不会紧张的,您放心好了。”


  “那就好,送走你们这一届,我就退休了,回家好好休息休息。”他佯装轻松说着这番话,却在背过身的时候偷偷抹了把眼泪。可能因为最后一届学生,是和他最亲的。


  “老师,送你个礼物。”百里守约从行李箱上挂的口袋里掏出一只闹钟,是他床头的那只,前天刚换上新电池。“送给你,想我了就看看。”


  班主任三年来第一次脸上露出老人该有的和蔼表情:“那我可要好好收着,好了,我该回家了,高考加油。”


  百里守约狠狠吸了一口花径的空气,这条路他走了千遍万遍,这一次只有他一个人,他才得以仔细看看它。


  路边的花什么时候换了一种?那只总喜欢趴在花瓣上睡觉的金色蜘蛛哪里去了?


  迷迷糊糊中,好像错过了好多东西。


  他蹲下来,像和李白告别那样,对着这条小路上的所有生物摆了摆手,转身就走,并没有回头。


  ……


  夏天是真的热,好不容易熬过这几天,考完了,他也轻松了,回到家就把自己往冰冰凉凉的被子里一埋,一觉睡到晚上。


  “哥!”


  百里玄策嗓门不小,把睡梦中的百里守约硬拉了出来:“怎么了玄策?”


  “哥哥哥你看看!”百里玄策让开身子,向他展示身后的人。


  是沈梦溪!


  一下子睡意全无,百里守约赶紧坐起来去看他,小猫好像长高了。


  沈梦溪伸手回抱住他,明明早就想和他分享的事,到如今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
  “小溪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  “外婆已经安葬好了。”


  他只差一点。


  爸妈骗他,他们说过会带着他去看外婆最后一面,可是第二天,他只是在桌子上找到了一张纸条,早不见了他们两个人的踪影。


  他们说,还是担心沈梦溪会害怕,所以没有想带他去。


  读完最后一个句号,沈梦溪一刻也不敢耽搁,抓起一样东西,独自一人跑了三条街赶去医院。


  他完全忘记了百里守约教过他的礼貌,在路上见一个逮住一个护士问,他外婆在哪。他推开门的那一秒,刚刚好就是她断气的那一秒。


  老人家临走前,眼睛一直盯着门口,从不往别处看,为的就是心里的一个想法:万一会看到孙儿呢?


  沈梦溪推开门时,她只看到一抹黄色,甚至都没好好把孙子的脸看个清楚,就睡了过去。但在最后那一秒,她心里一定是满足的。


  只不过,要让孙儿伤心了。


  沈梦溪没有哭,只是默默走到她的床头,把一直抓在手里的,自己亲手做的毛毡玩偶,轻轻放在外婆的手心。


  晚上回到外婆家,他没有说父母不带上他的事。他趴在外婆的床上,她养的那两条鱼早就饿死了。


  父母都在做别的事,厨房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响起,老旧的电视机也被打开,播放着明日的天气预报。


  那只不知道是谁家的老黄猫终于睡醒,跳下围墙觅食。外婆总喜欢拿这只猫调侃自己,此刻它像故意找茬一样趴在他脚边,沈梦溪再也忍不住,那种至亲逝去,撕心裂肺的疼痛在那一瞬间尽数向他涌来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。


  他把这一切描述的很平静,像在讲故事一样,百里守约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
  “我不会再哭了,外婆告诉过我,他不喜欢爱哭的孩子。”他在外婆的枕头下找到了遗书,上面是这样写的。


  “小溪……饿不饿?我去给你们弄点吃的。”


  沈梦溪原地站了一会,突然像以前那样,猛的扑进百里守约臂弯里:“饿了。”


  ……


  李信不在,百里守约只好充当起“故事机”这个角色。好不容易把俩孩子哄睡着,他自己钻进李信的房间,看着月亮。


  这个月亮可要比之前在学校看到的圆多了。


  沈梦溪都回来了,李信为什么还没出现

啊……


  …………


  撑了一晚上,手终于支不住,让头重重磕在桌子上。百里守约没有闲心理会疼痛,因为他有一种预感,一种很强烈的预感。


  李信在家。


  他去遍了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,厨房,客厅,卧室。都没有。


  只剩下阳台了。


  他深呼吸,打开了门后,他的心沉了下去。李信不在。


  他心里忍不住埋怨,为什么你还不回来?小溪都回来了,你还要在外面待多久?你不是从不骗人吗?


  他觉得有些委屈,一时气不过,拿起手机开屏,那张照片还放着做壁纸。百里守约动动手指就要换了他,背后一只手抢走了他的手机。


  “怎么?要换了我?”李信的声音!“不行,你的手机上只能放着我。”


  李信把他抱在怀里,头埋在他身上,百里守约昨晚洗过澡,身上很香。


  奇怪,真是奇怪,明明想的很,做梦都在念叨,可是爱人真正出现在自己面前,他又什么情绪也没有。李信本来心中也有些忐忑,万一他不喜欢自己,那他该怎么办?他该去哪里?该做什么?该怎么活?


  不过幸好,你也是喜欢我的。


  “守约?”李信叫着他的名字。


  百里守约拦住他要离去的手臂,扯着他,主动亲上了李信。他并没有经验,贴上了就不知道该干嘛,僵持了一小会,他放开了他,说:“阿信,我想你了。”


  李信手往下,把他抱起来,让他双脚离地:“我也是,我也想你。”


  “你不会走了吧?”


  “不会了,以后都不走了,留在你身边就够了。”


  ……


  夕阳西下,院子里。


  李信让百里守约闭上眼睛,他有惊喜要给他。百里守约只听得一声巨响。


  “睁开眼睛看看,喜不喜欢它?”


  百里守约睁眼,面前足足两米高的……石头疙瘩?


  石头疙瘩弹起来,险些撞到他。它一手一个,把两人抱着贴在一起。


  李信问他:“是不是很想知道他是什么?”


  “……”我其实更想知道你从哪里拿出来的。


  “他叫盾山,我找一个玩机械很厉害的大叔搞的,喜不喜欢?”


  百里守约依旧很无语,张了张嘴想吐槽,但又想想,这也是李信的心意,就先算了。


  “嗯,喜欢。”


  沈梦溪和百里玄策早就见过了大石头人,所以一点也不惊讶这边的情况,俩孩子在院子里专心玩着水,看水珠里的彩虹。


  窗台上,李信的手机不停弹出东方曜的祝福短信,就没有消停过。


  正门口,来拜访的李白听着这边的动静,转身就往回走。且先让这俩人好好聚聚。


  盾山一边一个,按着俩人陪它在池边照镜子,欣赏自己的美颜。


  墙上的小眼珠转了好几圈,最后盯住了这温暖的画面,挑选了一个自己认为最好的角度。


  咔嚓。


  ——全文完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